前七後八是安全期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聽說月經的前七後八行房事不會懷孕是安全期,這樣的說法是對的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的危險期和安全期排卵期前後屬於危險期危險期越遠屬於安全期排卵期是下次來月經前14天左右排卵期的前五天和後四天屬於危險期,這個期間同房有可能會懷孕的,如果不打算懷孕,最好是採取避孕措施,宮內節育環或者是避孕套都可以的,上節育環的最佳時期是月經乾淨後3至7天,上環後需要有適應期一般是3至6個月,上環後一般會引起月經量增多。

2019-06-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前7後8,是指月經第1天的前7天和後8天,這就是屬於安全期。因為這時期主要是黃體期和月經期,以及卵泡期,通常在這段時間就沒有卵泡的長大排出。同房不採取避孕措施的情況下,懷孕機率都特別低。但沒有絕對的安全期,因為在安全期的時候,也可能出現異常排卵,而引起女性意外懷孕,所以女性不能以安全期來進行避孕。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