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食療法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頭暈,去醫院檢查,發現有高血壓,高血壓食療法,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很多,尤血壓的飲食中食療法,主要透過飲食來達到治療高血壓的目的。常見的食療法有蓮子心茶,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有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2019-06-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高血壓時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一些併發症。常見的併發症有糖尿病,高血壓是慢性疾病,需要長期口服降壓藥物治療,是不能完全治癒的,如果血壓控制的不理性,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和腎病。高血壓的飲食主要是低鹽低脂,不能吃過鹹的食品,不能吃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品,蛋黃。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並且要堅持運動。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