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裡面睪丸上面有大疙瘩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下邊有個疙瘩,醫生說陰囊裡邊睪丸上長的大疙瘩,這個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有可能是睪丸癌,建議去醫院做檢查在過去早期睪丸癌的治療中,主要是西醫治療方法,以手術、放療、化療、內分泌治療、免疫治療等為主,而隨著中西醫結合防治腫瘤的不斷研究發展,如國家一類抗腫瘤新藥人參皂苷Rh2被研發出來並具體投入臨床,中醫中藥在睪丸癌的治療過程中也發揮了更大的作用。

2019-06-1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建議去醫院進行診斷,睪丸癌的早期症狀有:睪丸無痛性腫大,且睪丸質地堅硬、沉重。如出現上述症狀,要提防得了睪丸腫瘤,得抓緊診治,千萬不要諱疾忌醫,延誤病情。由於睪丸腫瘤有不少是由隱睪症轉化而來,患隱睪症者,即使施行過手術治療,但有時仍可因睪丸受損或發育不全,還有惡化成睪丸腫瘤的可能,所以更應重視上述睪丸腫瘤的蛛絲馬跡。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