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肋骨炎一般疼痛位置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是右邊最後一根肋骨處疼,我這種疼痛是軟肋骨炎嗎,軟肋骨炎具體是指哪兒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胸骨與肋骨交接處即為軟肋骨的部位,大約2到3釐米。如果軟肋骨部位發炎的話,就容易引起此部位疼痛,在體表位置是前胸部。因為軟肋骨炎一般是無菌性的炎症,在受到寒冷的刺激,勞累的時候,過多活動的時候,就容易引起發炎出現疼痛。可以區域性用消炎鎮痛的膏藥外敷,例如紅外理療貼,可以口服西樂葆止痛,只是治療的過程比較長,需要兩週左右才會明顯效果。

2019-06-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好發部位主要為左側的第二肋軟骨、右側第二肋軟骨以及第三、四肋軟骨。表面面板並無腫、紅、熱等炎症改變。患處疼痛和壓痛的程度輕重不等。平時多休息。要經常開窗通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多參加體育活動,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平時注意保暖,防止受寒。重的活少幹,避免因為大的動作和劇烈運動讓肋骨受到傷害。還有飲食清淡。不要矇頭睡覺。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