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嘴唇發麻什麼病兆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吃飯的時候突然上嘴唇發麻,害怕有病,上嘴唇發麻什麼病兆?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嘴唇發麻很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存在血液方面的疾病,嘴唇發麻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的症狀,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徵兆,例如可能是因為血液的黏稠度和流動性的影響因素,可以透過檢查血糖血脂血壓等增加判斷,還有就是過敏的症狀,可以自行檢查最近是否有吃致敏的食物,並且應該多加防範,另外可能是中風的先兆,應該及時就醫檢查。

2019-06-1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人如果過敏的話,上嘴唇也會有發麻的病症,所以自行檢查近期是否食用了某些致敏的食物或者食品,以後多加註意防範,並且可以透過服用一些藥物減緩這種過敏症狀。中風患者或者即將面臨中風症狀的患者會突然有肢體麻木,面部、嘴唇發麻的症狀,所以長期有嘴唇發麻的症狀,則說明很有可能面臨中風的危險。所以患者應當嚴加防範,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嚴防於未然。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