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繫膜淋巴結腫大什麼原因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發熱、去醫院檢查得了腸繫膜淋巴結腫大這種病,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腸繫膜淋巴結腫大最常見於腸繫膜淋巴結炎,下這種疾病的發生原因為腸繫膜出現了β-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草綠色鏈球菌,耶爾森氏菌等細菌的感染。柯薩奇病毒、腺病毒等病毒感染也可以引起腸繫膜淋巴結炎。另外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兒童,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吞下了含有病原體的痰。其他,如腸結核、艾滋病、胃腸道的腫瘤、腸繫膜的腫瘤都可以引起腸繫膜的淋巴結腫大。

2019-06-3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的腫大多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引起,有時候或者是由某些炎症、感冒、腸炎都有可能引起。患者要多注意休息,化驗血常規,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腸繫膜淋巴結腫大分為急性、慢性,急性臨床表現為發熱、腹痛、嘔吐、腹瀉、便秘,多發生在右下部。慢性臨床症狀有低熱、盜汗、倦怠、腹痛,腹部壓痛明顯。應該先控制炎症,選用有效、足量的抗生素以及必要的維生素和液體進行治療。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