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針灸什麼穴位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中風之後,出現了偏癱,想用針灸來治療,偏癱針灸什麼穴位?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的偏癱這個是是由中風引起的。如果患者是中風引起的一側癱瘓,針灸會有較好的效果。指導意見針灸治療的穴位:水溝,百會,內關,極泉,尺澤、委中、三陰交,足三里。治療的原則:調神通絡,行氣活血,以針刺為主,平補平瀉。吃藥以祛風通絡的藥物為主

2019-07-07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是治療中風後遺症的特殊穴位之, 部分針的臨床應用,(偏癱穴,肩痛穴,膝痛穴),重病人可採用“偏五針”,在偏五針的基礎上加臀痛穴,踝痛穴。原則上不留針,但對個別病人要求留針時,首先在病人不懼針,不暈針的前提下。一般可以留針4—8小時,最長可留12小時,針體一般自行可退出體外,但對後遺症恢復期機體出現肌肉萎縮,偏癱性粘連的病人可以配合患側肩痛穴。膝痛穴,然後再針刺健側相應穴位來收針。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