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可以去口臭麼?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口臭蠻嚴重的,想去洗牙來緩解口臭,洗牙可以去口臭麼??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臭是很常見的,有三個原因。其中80%口臭都是由於口腔衛生不好所引起的,其中包括存在牙齦炎、牙周炎、齲齒等。另外,20%的口臭是跟消化系統的反流性食管炎以及鼻喉科的慢性隱窩性扁桃體炎有直接關係。治療需要針對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洗牙是採取超聲波潔牙的方法,清理牙齒周圍的牙結石,對於牙齦炎以及牙周炎有很明顯的效果。因此如果是透過牙齦炎以及牙周炎引起牙口腔臭味兒,透過洗牙可以清除。

2019-07-03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如果口腔異味的原因是由過多的牙石造成的,洗牙可以去除口腔異味。不過如果是其他原因導致的口臭,那麼洗牙可能沒有什麼效果。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也有可能是齲齒導致的口臭。對於齲齒導致的口臭洗牙並不能夠從根本上治療口臭而是需要清除齲壞的部分進行補牙。對於胃腸功能不好導致的口臭,洗牙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所以洗牙是否可以去除口臭,要取決於引起口臭的原因。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