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雞眼怎麼治才斷根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腳上的雞眼總是不好,而且治了好幾次還復發,腳雞眼怎麼治才斷根?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眼是一種很容易反覆發作的疾病,想要從根本上治癒這種疾病,那麼就要在治癒後注意預防。也就是說患者必須要改善原來不良的生活習慣。經常穿磨腳的鞋子,或者是穿不合適的鞋子,就很容易導致腳上長雞眼,而且這樣也容易造成足部畸形。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更換一雙合適的鞋子,並且每天要換襪子,注意腳部清潔。

2019-07-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雞眼的根治除了要用藥物治療外,還需要患者在平時注意不要穿過緊的鞋子,鞋底過硬的鞋子也不要穿,晚上堅持泡腳,在泡腳後削去雞眼表面硬化的角質,保持腳部的乾爽和潔淨、可以對腳部進行適當的按摩保持腳部正常的血液迴圈。連續治療以後,如果效果不好,就需要用鐳射手術將其徹底掃除了。

2019-07-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進行液氮冷凍或者是鐳射灼燒治療,直接手術切除也能夠根治。但是腳上長雞眼是非常容易復發的,而且腳這個部位容易受到鞋子的摩擦,這樣雞眼還會很難治癒。所以建議患者在發病早期的時候就及時接受治療,並且平時要注意清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7-2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腳雞眼是由於腳在長期走路以後,摩擦地面而產生的面板區域性角質增厚的情況。要想徹底治療首先可以用一些外用的軟膏進行區域性貼敷,也能夠起到腐蝕和軟化這些角質的功效,但是需要連續使用較長的一段時間才會收到療效。也可以用中藥進行治療,將中藥當中的腐蝕贅疣,清熱解毒的藥物,用白醋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其浸出液進行區域性塗抹,也能夠起到軟化腳雞眼的功效。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