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不治療能活多久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爺爺被診斷為丙肝後,抗拒治療,丙肝不治療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不治療能活多久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患者的體質比較好,丙肝病情不太嚴重,一輩子也可能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但是有些人體質比較差,丙肝的病情比較嚴重,如果不治療,會轉化為肝硬化、肝癌,患者的生存期就會大大的縮短。丙肝有一定的治癒率,所以患有丙肝後最好還能積極治療。

2019-09-04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不治療能活多久並不是固定的數字,因為這和患者的病情、患者的體質等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病情嚴重,患者的體質比較差,丙肝不治療會慢慢發展成肝硬化、肝癌,此時的生存期一般會比較短。如果患者體質比較好,丙肝疾病不太嚴重,即使不治療也可以擁有和正常人一樣的壽命長度。

2019-09-04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患有丙肝以後如果不進行治療的話,會越來越嚴重,對肝臟的損害也會越來越大,很多時候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可能對肝臟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從而影響人們的生命。所以如果查出丙肝以後,應該積極地進行配合治療。並且丙肝患者也要注意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充足的睡眠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

2019-09-04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丙肝經過治療以後有非常好的治癒性,但是對於一些老年丙肝患者,尤其是抗拒治療的丙肝老年患者存活時間一般都不會很長。因為對於丙肝治療我們經常要採取幹擾素進行治療,很多老年人對於幹擾素的副作用不能耐受。平常要叮囑老人及時休息,放鬆心情這樣有助於丙肝病情的控制。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