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輔食後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有4個月了,然後開始新增蛋黃,然後從新增輔食後,寶寶開始便秘,寶寶吃輔食後便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純母乳餵養的孩子一般在7月後新增輔食,可能有家長沒有正確新增輔食,可能會出現便秘的孩子,這時該怎麼辦。一方面鼓勵孩子適當喝水,特別是喝牛奶的孩子,因為牛奶熱量高,含有大量酪蛋白。與母乳相比,酪蛋白的消化速度較慢,更難消化,喝牛奶的孩子必須鼓勵他們的孩子喝水,尤其是在兩餐牛奶之間。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補充食物新增不當,有些家長希望寶寶適應別的食物,所以整天吃不同的輔食,或者怕寶寶抵制輔食,所以長時間只吃一種輔食,這是不對的。2.補充食物的順序太快了。起初,粥和粥是嬰兒最喜歡的食物。有的果汁、蔬菜泥等口感較好,然後過量食用肉類、魚類等輔助食品,不要新增過快。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