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什麼增強免疫力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爸現在體質越來越不好了,天一冷就容易著涼,老年人吃什麼增強免疫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提高老年人免疫力的方法有:1、保持樂觀的情緒,好的情緒決定一切,每個人的免疫狀態應屬於最佳水平;2、營養均衡,也就是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需要適當攝入。你可以諮詢營養學家,或者如果你有糖尿病,你可以諮詢內分泌學家,以實現營養均衡。3、適當的運動可以調節身體的狀態,觸發免疫達到最佳狀態。

2019-10-0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要想提高免疫力,要加強營養,多吃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如蝦皮、牛奶、大豆等食物,同時這些食物也應該是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老年人在生活中也應該多做戶外活動,多做日光浴,在陽光下,為了促進鈣的吸收,老年人還應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過度緊張或心理等因素導致免疫力下降。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