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伴侷限性哮鳴音常見於什麼病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出現了咳嗽伴侷限性哮鳴音,那這張情況常見於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心源性哮喘也是會出現咳嗽伴侷限性哮喘音的情況。心源性哮喘是由於左心衰竭和急性肺水腫等引起的發作性氣喘,其發作時的臨床表現可與支氣管哮喘相似。心源性哮喘患者既往有高血壓或心臟病歷史,哮喘時,伴有頻繁咳嗽、咳泡沫樣特別是血沫樣痰,心臟擴大,心律失常和心音異常等。心源性哮喘綜合徵(Ridley綜合徵)係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左心衰,臨床以陣發性夜間呼吸困難為突出表現的一組綜合病徵。

2018-11-3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伴侷限性哮鳴音常見於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bronchial asthma)是由多種細胞(如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氣道上皮細胞等)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為特徵的異質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與氣道高反應性相關,通常出現廣泛而多變的可逆性呼氣氣流受限,導致反覆發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等症狀,強度隨時間變化。多在夜間和(或)清晨發作、加劇,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治療緩解。支氣管哮喘如診治不及時,隨病程的延長可產生氣道不可逆性縮窄和氣道重塑。

2018-11-30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咳嗽伴侷限性哮鳴音常見於支氣管哮喘和痙攣性支氣管炎等病症。在咽喉部位受到了冷空氣或者空氣當中的有害氣體刺激之後,就有可能引起哮喘發作,使患者出現咳嗽和氣促的現象,並且還會伴有哮鳴聲和呼吸困難,可透過使用支氣管舒張劑來進行治療。

2018-11-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