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感冒掛什麼科室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感冒了,想去醫院看看,但又不知道掛什麼科室,想知道新生兒感冒掛什麼科室呢?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感冒是小兒常見病,但小兒的病情變化很快,感冒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引起病毒性腦炎、病毒性心肌炎、肺炎等可能。小兒的感冒不能像成人一樣依賴自身抵抗力和疾病的自限性恢復。應及時就診治療。建議平時加強營養和補充微量元素以及注意保暖和多喝水。

2018-12-10

侯大為
侯大為
主任醫師

新生兒感冒一般來說可以掛小兒科,或者是小兒急診都是可以的。寶寶感冒發燒咳嗽多是由於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建議平時注意營養合理搭配,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天氣變化,注意加減衣服,多喝水,多帶寶寶參加戶外運動,增強體質。

2018-12-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感冒是冬季常見疾病,屬於急性呼吸道疾病,但考慮到是嬰幼兒,所以最好掛兒科門診,大城市醫院門診可能分得比較細,最好是呼吸內科的兒科門診,及時就診治療,以免症狀加重,增加治療困難。孩子患感冒後,多飲水,可以給予一般的小兒感冒顆粒,可明顯改善症狀。

2018-12-1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不到1個月感冒生病了,去醫院應該是掛新生兒兒科。百天之後就是掛兒科了,新生兒感冒了如果是病情輕微可以先觀察下,注意給孩子多喝水,可以暫時不吃藥觀察,如果孩子出現發熱 ,咳嗽等症的話,考慮合併細菌感染,有必要的話也可以加用抗生素。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