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傳染性大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有乙肝小三陽,我比較擔心這種病會傳染給家人,它的傳染性大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類疾病大多數都有一定的傳染性,乙肝小三陽的傳染性不大,但乙肝小三陽也是有傳染性的。大三陽的時候傳染性比較強,應該注進一步做個乙肝DNA檢查的看看的,如果病毒數量高,傳染性強,病毒數量少,傳染性弱,主要透過性生活傳播,血液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等途徑導致感染,要注意做好這些方面的防範的。

2019-04-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小三陽的傳染性沒有大三陽的傳染性大,但是也必須要重視預防才行。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血液傳播,母嬰(父嬰)垂直傳播,體液傳播(性傳播,唾液傳播)。小三陽還是有一定的傳染性,只是傳染性相對於來說比大三陽要小。生活上最好和家人要實行分餐制,乙肝病人應有自己專用的碗,筷,茶杯,毛巾,牙刷,牙杯,面盆等等單獨用,被褥要勤曬。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