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巴利綜合徵是什麼病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雙下肢疼痛,無力,尿便障礙,醫生懷疑是格林巴利綜合症,格林巴利綜合徵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格林巴利綜合徵一個陌生的字眼。格林巴利綜合症是一種急性起病,多發生在青少年男子身上,以神經根,外周神經損害為主,其四肢和軀幹肌癱是本病的主要症狀。當出現格林巴利綜合症治療後,嚴重的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給人們的身心健康留下了一定的陰影,所以我們要及時進行格林巴利治療。

2019-04-2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格林巴利綜合徵大家都陌生吧。它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急性起病,有的患者會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胃腸道感染病史,感染一段時間以後,突然出現手腳無力、麻木症狀,左右對稱出現,就診首選神經內科,經過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相應治療,多數患者急性期過後可慢慢恢復。格林-巴利綜合徵一般是一個單向病程,經過積極治療,如果沒有累及呼吸肌,多數病人都可完全治好;部分累及呼吸肌的病人,只要搶救及時、有呼吸支援手段,病情控制以後一般也可恢復;而如果病情遷延成慢性,就可能反覆發生。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