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長疥瘡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回老家住了幾天,回來後發現身上長了疥瘡,這種疾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上長疥瘡和不良的衛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這種疾病是由於疥蟎引起的傳染性面板病。治療方面,可以外用硫磺軟膏、苯甲酸苄酯乳膏治療,全身塗抹,有皮疹處需揉搓,同時可以服用抗敏藥物止癢。治療結束後徹底溫水肥皂洗澡,換洗消毒衣物、被褥等等。

2019-04-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疥瘡有一定的傳染性,如果與這樣的患者接觸,自己就可能會被傳染上。長疥瘡多是由於群體生活,環境衛生差,由疥蟲感染引起的傳播性面板病。常發現為瘙癢、紅色小丘疹、小水皰等,常發生在雙手。甚至全身發生。經常發作,是治療不徹底的原因。注意個人衛生,搞好環境衛生,由於疥瘡傳播性比較強,如果群體生活,同伴都要進行治療,防止交叉感染。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