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原則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剛查出了糖尿病,醫生讓我注意飲食。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原則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非常重要,主要的原則就是少熱量,低鹽低脂,低糖飲食。那麼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實際上是不論糖尿病的病情的輕重,無論是否使用藥物,以及使用什麼樣的藥物都應該長期堅持的一個飲食的控制,那麼糖尿病飲食的總的原則是一個總量的控制保證營養的均衡,儘量少吃多餐、定期定量,確保微量元素的攝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我們同樣要維持原有的這個飲食金字塔的模型。

2019-05-0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飲食治療對於糖尿病患者是非常重要的,要低糖低脂飲食。眾說周知,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最基本的、最重要的治療之一。糖尿病患者,應該遵循正確的飲食原則,合理的安排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這樣可以有效地幫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首先應該避免甜食,避免進食糖,以及含糖的食物,比如像糖果、砂糖、冰糖、蜜糖、甜點心、糕點、煉乳等等。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