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什麼背心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懷孕7個多月了,之前一直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但是最近出現了背心有點痛,孕婦為什麼會背心痛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一些激素的變化也會導致背心疼,懷孕會引發relaxin激素的變化,而relaxin激素的主要作用就是放鬆骨盆關節。不斷增大的子宮。女性在妊娠期間,隨著胎兒的增大,子宮腹部的肌肉也在伸展,如此就會讓女性的腰部、背部不得不承受比平時晚多的重量,由此引起疼痛感。由於個體的差異,孕婦背部疼痛的部位也會有所區別。

2019-05-0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背心疼最為常見的原因是受涼以及睡覺的姿勢不正確所導致的,除此之外還有懷孕的時候重心前移,脊柱負擔過重引起的。孕婦儘量在白天不要過多的睡覺,白天睡眠時間一般不超過兩個半小時,如果白天睡眠時間過長,很會引起夜晚失眠,而失眠會讓孕婦翻來覆去不易睡著,所以很容易造成腰痠背疼現象發生,當然也不排除有盆腔炎或是盆腔積液的可能性的,最好還是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