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吐下瀉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孩子也不知道吃了些什麼東西,吃過飯沒多久就開始上吐下瀉,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上吐下瀉是急性腸胃炎的特點。多由於自己的飲食,吃了油炸、油膩、刺激的食物,或者由於受涼感冒、發熱等導致急性炎症性感染引起的腸胃炎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注意休息,適當喝水,同時給予藥物治療。臨床上常用的有止瀉藥物,比如媽咪愛或者蒙脫石散。如果腹瀉比較重,可以1次吃3g,1天3次。其次,給予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治療,比如雙歧桿菌活菌膠囊,1次1粒,1天2-3次。

2019-04-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上吐下瀉一般需要詳細的檢查。這個需要檢查。血尿常規檢查、包括頭部ct配合腹部彩超檢查,小孩子多見於腸道炎症,細菌性痢疾。急性胃腸炎多見,一般需要抗炎,控制感染(阿莫西林膠囊),促進胃腸蠕動(嗎丁啉),幫助消化。糾正酸鹼菌群失調。口服補液鹽。夏天寄生蟲比較多,需要及時清洗口腔,手足,注意孩子飲食衛生。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