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腦及額頂葉腦軟化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患有腦梗塞,醫生說是因為丘腦及額頂葉腦軟化,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丘腦及額頂葉腦軟化是指患者因為各種破壞性病變而造成腦部組織的壞死性軟化症狀,腦脊液充填,形成的囊性軟化灶,患有腦軟化灶的常見原因包括腦出血,腦梗塞,腦炎和腦袋外傷等等,患者如果形成了腦軟化灶,恢復較為困難,一般等同於是多發性腦梗塞的形成。目前在臨床上只能預防患者的腦軟化灶進一步加重,如一些藥物使用,降脂抗凝,精神心理安慰增加等等,還要注意腦梗塞的復發。

2019-05-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丘腦及額頂葉腦軟化一般是指患者的腦區域性組織結構發生病變,從而形成了腦細胞缺失的區域,類似這種情況在頭部CT以及頭部磁共振檢查上是可以觀察到的。患者腦軟化灶部位一般是在幾個月,甚至幾年之前,區域性曾經發生過腦出血、腦梗死、腦挫裂傷,或者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過腦腫瘤切除等這些因素,造成腦組織區域性的神經元和膠質細胞完全喪失,而在區域性行程一個空腔的狀態。這種表現,一般叫做腦軟化灶。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