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迫性尿失禁的原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近期,感覺自己上廁所的次數有些多,但是每次上去小便的時候總會漏尿,自己根本控制不住,去醫院檢查說是壓迫性尿失禁,我想知道壓迫性尿失禁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懷孕的次數與尿失禁的發生呈正相關。分娩的超齡婦女尿失禁的發生率更高。透過陰道分娩的婦女比透過剖腹產分娩的婦女更容易尿失禁。透過剖腹產分娩的婦女比沒有分娩的婦女更容易尿失禁。產鉗、吸引裝置和催產素等助產技術加快了分娩過程,也可能增加尿失禁。對於體重較大的胎兒的母親來說,尿失禁的風險也更高。

2019-05-2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主要有四種原因:1.骨盆肌肉和支撐結構隨年齡而退化;2.腹內壓力增加、肥胖和懷孕子宮。3.腹腔內器官過度擴張;4.骨盆肌肉和支撐結構薄弱。對於老年女性壓力性尿失禁患者,加強盆底肌肉訓練優於膀胱功能訓練。生活中,一定要多飲水,以增加尿量,對尿道有沖洗作用。另外注意戒菸酒和禁止辛辣食物和注意防止性生活過於頻繁。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