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癱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兩個多月,但是神情不太正常,想知道一下兒童腦癱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根據月齡的不同,所表現出的症狀也是不同的:一個月內的新生兒表現為視覺差、聽力差、哺乳困難、餵養困難等;三個月後孩子出現不會翻身、控頭能力差、腰力弱等症狀;部分患兒爬行時手支撐差、抬頭不能呈90度、手口眼協調差等;五六個月的孩子不會上下跳躍等。

2019-05-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因為不會說話,所以更需要家長注意觀察。小兒腦癱的最早期的臨床表現為比較煩躁、容易哭鬧、易激惹。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並不是太特異,沒有特異性的臨床表現。腦癱患兒情況越嚴重,其症狀會出現的越早,如果腦癱患兒病情比較輕,則可能會發現的比較晚,其症狀出現的也比較晚。但患兒也會有一些早期症狀,容易被忽視、誤診,如走路慢可能認為是缺鈣,但可能是小兒腦癱的症狀。因此家長應該多關注兒童,以免延誤病情。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