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最新治療方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被查出來了肝癌,現在很迷茫,不知道怎麼辦好,肝癌的最新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已經確診為肝癌,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一般情況下,如果是肝癌的話,早期的肝癌,治療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那麼手術的治癒率是比較大的,那麼肝癌晚期治療主要是化療(包括介入)和針對症狀的治療。如果肝臟內的腫瘤較大,建議使用射頻或冷凍。如果沒有特別的症狀,可以僅使用化療。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已經發現患有肝癌,應該早發現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肝癌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手術、放療等區域性治療很難取得理想效果。手術治療肝癌易復發轉移,中醫中藥治療肝癌從整體出發,調整患者機體的功能代謝。另外,對於晚期肝癌患者或不能手術和放、化療的採用中醫中藥治療,亦可取得較理想的治療效果,目前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用中醫治療肝癌不僅能快速控制病情,還能最大限度的延長患者生命,甚至能實現帶瘤生存。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