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五十年能治好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發現孩子得的是小兒麻痺症,這種病很嚴重,五十年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脊髓灰質炎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嚴重危害兒童健康的急性傳染病,脊髓灰質炎病毒為嗜神經病毒,主要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運動神經細胞,以脊髓前角運動神經元損害為主。患者多為1到6歲兒童,主要症狀是發熱全身不適,嚴重時肢體疼痛,發生分佈不規則和輕重不等的弛緩性癱瘓俗稱小兒麻痺症。小兒麻痺症目前還沒有辦法根治,一般都會留下後遺症。

2019-05-2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臨床表現主要有發熱、咽痛和肢體疼痛,部分病人可發生弛緩性麻痺。一旦發病由於其損傷脊髓神經根部,容易導致下肢神經受損的後遺症。比如,下肢肌肉萎縮有些表現下肢功能行動受限,神經系統受損一般其恢復功能表現為不可逆性。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