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最嚴重會怎麼樣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說是乙肝大三陽,需要介入治療,乙肝大三陽最嚴重會怎麼樣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乙肝大三陽最嚴重的情況會出現肝癌等病變。如果確診是乙肝大三陽建議患者及時到消化科或傳染科就診,行乙肝DNA和乙肝五項、肝功能等檢查,如果乙肝DNA數量高,給予抗乙肝病毒恩替卡韋等對症治療的,需要定期定期複查乙肝DNA和乙肝五項、肝功能等檢查的。具體療程需要根據治療效果決定的。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如果不及時介入治療,嚴重情況會導致肝臟疾病。乙肝大三陽,是比較常見的,目前是很難轉陰的。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話,基本同於健康人。建議定期複查肝功能即可,如果肝功能損害,建議使用護肝藥治療,如葡醛內酯片等。同時也可以做乙肝dna檢查,如果是陽性,必要時抗病毒治療。建議禁酒。大三陽可進展為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要定期複查,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及時進行幹預。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