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顳葉癲癇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什麼是顳葉癲癇?癲癇病治療有什麼方法?癲癇病康復治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顳葉位於眼睛與耳朵中間的顱底位置,其前方為額葉,後方為枕葉,起源於顳葉腦區的癲癇稱為顳葉癲癇,顳葉癲癇為常見的一種癲癇發作型別。部分患者發作時具有心慌、恐懼等症狀,部分患者可能出現漫無目的的行走、閒逛,部分患者也可能出現幻聽、幻嗅等症狀,另外部分患者還可能出現部分自動症的症狀,如手部出現摸索症狀等。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實顳葉癲癇一般是指顳葉內側癲癇,顳葉癲癇是癲癇的一種常見型別。成人患者大概有一半是顳葉癲癇。顳葉癲癇典型的自動症包括吧唧嘴、摸索、自言自語、開關抽屜、脫衣服等。90%以上的顳葉癲癇藥物效果不好,手術效果相對好,所以建議顳葉癲癇患者早期手術。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