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肺炎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五個月了患上了肺炎的問題,五個月寶寶肺炎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煩躁、嗜睡、昏睡甚至昏迷、驚厥,球結膜水腫,前囟門飽滿、隆起,可有腦膜刺激徵,除壓力增高外,其他均正常,稱為中毒性腦病;咳嗽為刺激性乾咳,後期出現痰鳴音,伴有呼吸增快、鼻翼扇動、口周發紺,早期肺部聽診不明顯,後期出現中小水泡音;存在支原體感染時,可應用阿奇黴素等大環內酯類抗生素。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出現食物下降、嘔吐、腹瀉、腹脹,嚴重者嘔吐物為咖啡色或有便血,腸鳴音消失,可出現中毒性腸麻痺。一般有發熱、咳嗽、嗆奶,可伴有精神萎靡、煩躁不安、拒奶、嘔吐等。出現心率增快160~200次/分,肝臟短時間內增大、面色蒼白,可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若寶寶發熱,可應用退熱藥聯合物理降溫退熱。若寶寶頻繁咳嗽,可口服肺力咳合劑等止咳。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