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症狀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頻繁上廁所,還老出現便秘,感覺是腸胃炎,腸胃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有些腸炎患者出現的是便秘為主,大便秘結4到5天排便一次,糞便如羊屎樣,甚則不吃瀉藥就不能通便。腸炎還會伴隨其它症狀。例如腹脹、消瘦、乏力、腸鳴、失眠、多夢、怕冷等等。注意飲食的規律性,節制性,不要暴飲暴食,還要預防腸道的感染。腹痛腹瀉的患者應該吃一些容易消化,軟的食物富於營養的食物,對海鮮食品、牛奶、花生不要食用。

2019-06-0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腹瀉嚴重考慮都是腸炎是有一定道理的。腸炎引起的腹瀉輕者每天3到4次,重者數十次甚至腹瀉、便秘交替出現,有粘液便及膿血便。輕度患者沒有腹痛,有的只是腹部不舒適。一般存在輕度至中度腹痛,以及左下腹或下腹有陣痛,會涉及到全腹部有疼痛,排便後得以緩解的規律。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