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腹瀉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從昨天開始就一直腹瀉,一天拉好幾次,新生兒腹瀉的治療方法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腹瀉家長要注意記錄腹瀉的次數及症狀變化。母乳餵養的新生兒正常大便次數每天7-12次,顏色呈金黃色,偶有泡沫狀便或稀水便。人工餵養的新生兒正常大便次數每天5-10次。超過正常大便次數,每天10-20次,大便性狀改變,出現水樣便增多、呈綠色改變,則考慮腹瀉。新生兒腹瀉的治療方法有補液治療和口服藥物,其中止瀉可選擇蒙脫石散。另外,人工餵養可換成無糖奶粉餵養。當患兒出現脫水情況,則需到醫院及時治療。

2019-06-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腹瀉首先要明確病因,再來對症治療。一般嬰兒腹瀉有幾種情況,如果是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要進行免乳糖飲食治療;嬰兒腹瀉引起脫水,要進行補液治療;嬰兒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要進行低脂、低渣、易消化飲食;嬰兒侵襲性腹瀉,要在免乳糖膳食的基礎上進行抗感染和補液等治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