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在幾年前就有過一次心動過速的毛病,現在懷孕3個多月了,體檢的心動一般心率是一百多次,醫生說是什麼竇性心動過速,引起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其發生通常與人體大腦中起興奮作用的神經過度興奮和迷走神經的張力功能降低有關。這不是一種原發性心律失常,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竇性心動過速可由生理狀態下的運動、焦慮和情緒激動引起,或在應用腎上腺素和異丙腎上腺素等藥物後引起。很容易發生在其他心臟病中,如發熱、血容量不足、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呼吸功能不全、低氧血癥、低鉀血癥、心力衰竭等。該病在控制了原發病機制或誘發因素後可以治癒,但容易復發。

2019-06-06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通常與妊娠應激、甲狀腺機能亢進、缺氧、貧血等病症有關。還建議去看醫生進一步澄清。它可以表現為心跳加速,這使一些人感到氣喘吁吁、心悸和眩暈。懷孕期間竇性心動過速也可能是由壓力引起的。注意生活規律,早睡早起,平時儘可能放鬆,保持情緒樂觀穩定。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