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怎麼護理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前段時間確診為腎病綜合徵,目前在家調養,腎病綜合徵怎麼護理?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身體易腫的患者不要吃鹽、少喝水。水腫患者平時飲食上最好少鹽或者低鹽,少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少喝水,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如果身體沒有發生水腫,患者平時可以正常喝水和飲食。易上火的患者以及鏡下血尿患者要多喝水,多吃一些大豆、黑芝麻、木耳、新鮮水果等滋陰的食物。腎病綜合症在注射藥物前及時告訴醫生,自己有腎病綜合症,對於腎病綜合徵患者而言,一些藥物是不能注射和服用的。因此,一定要在一開始就和醫生溝通,避免出現藥物過敏或者其他的不良後果。

2019-06-0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症的護理在飲食上一定要吃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腎病綜合徵患者避免吃牛羊肉和海鮮,辛辣刺激性、生冷、堅硬的食物要少吃。最好戒菸戒酒,多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適量喝水,避免給腎臟增加負擔,最好不要吃一些性熱的食物或者補品。一些尿毒症患者血鉀高,平時要避免食用鉀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西紅柿、南瓜、香蕉、土豆、味精、橘子等。血鉀低的患者則需要適量補充鉀元素,適當多吃以上的食物。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