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對骨關節炎的好處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有關節炎,想要透過運動來鍛鍊鍛鍊,有氧運動對骨關節炎有什麼好處嗎?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利的,而其中的有氧運動已經證實了會對人的總體健康有很多好處,同樣也是適用於骨關節炎患者的風險的。它的好處包括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幫助減肥,改善生活質量,改善情緒和睡眠模式,降低老年患者跌倒風險。

2019-06-0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加強身體的健康,我們都知道肥胖是骨關節炎發生發展的可以改變的危險因素之一,骨關節炎患者由於關節疼痛和感到不穩定,往往需要更多的鼓勵去從事活動。我們要幫助患者消除疑慮,告訴患者在運動期間可能會有一些不舒適的症狀加重,但是這並不是表明了有疾病的進展。

2019-06-09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有氧運動對骨關節炎的好處是幫助減肥。同時也可以改善生活質量,對於睡眠不好和情緒不佳也能夠得到改善,同時還可以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風險。身體肥胖也容易導致關節炎疾病發生,所以適當的做有氧運動,也可以防止關節炎疾病發作。在病情治療過程當中也需要注意關節部位保暖。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