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出腎囊腫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的時候發現有腎囊腫,但是是良性的,平時也沒有什麼症狀,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囊腫不一定都需要治療,出現腎囊腫的現象一般都是良性的,即使是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也不要太擔心,如果它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是不需要進行治療的。可以定期的進行觀察,每半年或是一年進行檢查,如果是壓迫到身體的組織和器官,出現疼痛、積水等現象,就需要進行治療。

2019-06-10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囊腫分為單發腎囊腫和多囊腎,多囊腎是有一定的遺傳的背景,還可能會合並多囊肝,出現這樣的現象一定要注意,及時治療。多囊腎有很多的小囊腫組成,對腎臟功能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這個時候要注意,必要的時候要進行藥物的治療,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可能會出現腎衰竭的現象,這對身體損傷是比較大的,一定要多加註意。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