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不會頭暈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自己頭暈,而且很容易犯困,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之後頭暈,是屬於正常的情況,輕者頭重腳輕,走路不穩;重者眼前發黑,突然暈厥。進食過少血糖偏低此類孕婦時常出現發作性頭暈,並伴有心悸、乏力、冷汗等症狀。孕婦以懷孕期間由於出現妊娠反應――嘔吐,所以吃得很少。進食少,便會出現血糖偏低。由於血糖是肌細胞、腦細胞產生能量的原料,血糖低,細胞能量減少,從而導致出現乏力、頭暈、冷汗、心悸等不適症狀。

2019-06-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之後女性會出現很多症狀,頭暈和犯困時屬於正常的,要注意三餐的營養,尤其是早餐,可多吃些牛奶、雞蛋、肉粥等食物,隨身攜帶些餅乾、糖塊、糖水和水果等方便食品,以便一旦出現上述低血糖症狀時立即進食,使頭暈等低血糖症狀得以及時緩解。若經常出現這種現象,就有患貧血、低血壓或高血壓、營養不良或心臟病的可能性,應及時就醫檢查。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