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結節良效能活多久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去體檢的時候發現有肝結節是良性的,現在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良性的話,對存活期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確診為良性結節可以先不做手術,觀察一段時間,但是肝臟結節有可能發展為結節性肝硬化。建議進一步檢查,查明病因,根據檢查結果結合病情制定一個最佳的治療方案。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影響到人的壽命的,所以不用過於擔心。肝內結節有良性結節和惡性結節。如果是良性結節對身體沒有危害,不影響人的生存期,可以正常活著。如果是惡性結節,對人體危害比較大可危及生命。良性結節包括:肝臟血管瘤、肝囊腫、肝硬化結節、局灶性結節樣增生、肝膿腫、肝細胞腺瘤等。但需要定期檢查。惡性肝內結節主要是原發性肝癌和繼發性肝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肝癌五年生存期14—35%。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