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痛頭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突然的眼睛痛,頭痛,想問下這個是什麼原因,是腦裡面壓力高了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痛眼睛痛,首先要排除青光眼的可能性。先去眼科就診,檢測一下眼壓、檢查一下眼底,如果排除了青光眼,再去神經內科就診,檢測血壓,做一下頭顱CT或頭顱磁共振的檢查,排除顱內器質性病變,如果沒什麼問題,應考慮血管神經性頭痛的可能性。血管神經性頭痛多與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勞累、睡眠不足等因素有關。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放鬆心態,可給予尼莫地平、西比靈、頭痛寧膠囊等藥物治療。

2019-06-3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頭痛、眼睛痛,如果患者在夜間發病較多,持續時間大約15-180分鐘之內。患者頭痛發作,同時伴有眼結膜充血、流淚、鼻塞或者流涕,可能考慮為叢集性頭痛。這是原發性神經血管性頭痛,主要發生於青壯年,頭痛的部位大多為一側眼眶深部、眼周,也可以出現在額顳部,甚至有些可以放射至牙齦、牙齒或面頰部。患者疼痛比較劇烈,常常難以忍受,表現為針刺樣疼痛或者燒灼痛、絞痛。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