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針灸能減肥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型是偏胖型,我想要減肥扎針灸能減肥嗎?

专家回答(4)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針灸減肥主要是透過穴位刺激經絡祛溼利水,具有活血通絡的作用。可以透過針灸來進行減肥,針灸減肥不僅效果比較好,而且還沒有副作用能夠調理內分泌是一個比較理想的減肥方法。如果針灸減肥出現副作用一是因為針灸師的水平技術不高,二是沒有很好的配合才會出現反彈。因此如果想要達到一個更好的效果,一定要選擇技術好的針灸師。

2019-07-21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專家稱針灸減肥的原理主要是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內分泌起到很好的作用。針灸減肥對20-歲到50歲的肥胖中青年人有很好的效果。因為在這個年齡階段,人體相對成熟,其各種功能相對穩定。選擇針灸治療,會更好的調節身體的各種代謝功能,能夠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

2019-07-21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針灸主要透過身體的相關穴位進行調理體內的分泌作用,最終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針灸可以延長胃排空的時間讓食慾得到更好的控制,甚至還會下降。針灸可以調理腸胃功能改善體內的新陳代謝,大大增加身體燃燒脂肪,最終達到減肥的目的。

2019-07-2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針灸可以有效控制胃腸蠕動,抑制胃酸的分泌,從而可以緩解飢餓,達到針灸減肥的目的。在針灸減肥的治療過程當中,有可能會出現不愛吃東西、口渴以及大便和尿液的增多,這些都是正常現象。因為透過針灸治療,身體的內部功能不斷得到調節,加速新陳代謝,消耗能量,並出現一些臨床症狀。當身體恢復平衡時,這些症狀就會消失。

2019-07-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