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雷他定片能治皮疹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昨天和朋友聚餐回來後身上起了很多的水皰,好像是皮疹,家裡有氯雷他定片,氯雷他定片能治皮疹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氯雷他定片是可以治療皮疹的,尤其是因為過敏造成的皮疹是有良好的治療效果,該藥物是抗過敏藥物所以對過敏皮疹是有很好的效果,發生皮疹之後首先需要尋找過敏源,避免下次接觸,口服藥物的時候注意避免吃海鮮、桃子、芒果因為這些都非常容易造成皮疹以及過敏。

2019-09-0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皮疹是可以使用氯雷他定片來治療的,該藥物在臨床上經常用來治過敏性皮疹。服藥期間避免飲酒以及含有酒精的食物,多飲水,適當休息,補充睡眠,避免寒涼、油炸刺激性類的食品,多吃一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2019-09-0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你跟你朋友昨天聚餐回來之後面板起了皮疹,可能是食物過敏引起的。如果是因為過敏性皮炎引起的皮疹,可以服用氯雷他定能夠有止癢和治療的作用的。用藥有3天左右看能不能夠緩解症狀的,如果症狀還是比較明顯而且沒有緩解的效果,就可以停止使用藥物,去醫院檢查清楚病因之後對症治療了。

2019-09-0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氯雷他定對於蕁麻疹引起的面板瘙癢治療效果是比較好的,你如果是吃了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或者接觸了一些過敏原引起的面板過敏,可以服用氯雷他定去進行止癢治療的。如果你全身起的皮疹比較多或者比較嚴重的,可以去醫院檢查清楚病因之後對症治療用藥的。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