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鼓膜穿孔的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寶寶總是無精打採的,但總是抓耳朵,去醫院檢查說是鼓膜穿孔,寶寶鼓膜穿孔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鼓膜穿孔通常是有兩個原因,首先是感染炎症,比如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非常容易引起鼓膜穿孔,其次是外傷造成,幼兒好動,很容易有異物進入外耳道活是磕碰到耳朵。外傷造成的鼓膜穿孔通常是不規則形狀,骨膜穿孔圓形是化膿性中耳炎造成的。因為外傷引起的治療原則要注意耳道乾燥衛生。炎症造成的需要將膿液抽淨,然後全身抗感染治療。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鼓膜穿孔常見原因是化膿性中耳炎引起,其次還有可能是受到外力撞擊造成。炎症引起的鼓膜穿孔會出現流膿症狀,外傷造成的骨膜穿孔會出現頭暈症狀,鼓膜穿孔後會造成聽力下降,兒童骨膜生長比較快,如果沒有感染一般治療兩週左右即可痊癒。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