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和支原體肺炎的區別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星期咳嗽的厲害,去檢查出支原體肺炎,可是我只聽過病毒性的,病毒性肺炎和支原體肺炎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原體肺炎本身就是一種肺炎,其區別主要是將支原體肺炎與其他肺炎區分開來,主要看如何找到,根據其特點加以區分。支原體肺炎的特點是在學齡兒童和18歲以下青少年中更為常見,這是支原體肺炎的一個重要特點。一般來說,這個年齡段的肺炎患者可能需要鑑別支原體肺炎。

2019-10-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除了咳嗽和發燒,一些病人可能會出現腦膜炎和其他肺部疾病的症狀。此外病人的身體體徵在病程中可能不明顯,即聽診時可能聽不到肺音,肺炎的特點。胸部x線表現可能明顯,包括髮熱和嚴重咳嗽,但當聽診體徵不匹配時,這些都是肺炎支原體的特點。根據以上,包括良好的年齡、發病特點、咳嗽表現、胸片特徵等綜合判斷。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