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紅疹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的臉上有很多小紅疹,應該很癢,所以臉被劃破了,所以臉開始腫起來,新生兒紅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紅斑是常見的物理或化學刺激,如光和熱刺激,以及暴露在化學品,如衣服,尿布等。也有一些案件的新生兒毒性紅斑,我們稱之為,另一個案件是新生兒尿失禁。可能引起新生兒紅斑的色素。如何處理新生兒紅斑,首先要找出病因,如這些情況是否與光敏感和熱有關,然後要避免這些因素。如果您的寶寶因接觸新衣服或尿布而起疹子,請使用其他可靠的衣服或其他品牌的尿布。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紅斑有兩種常見情況:1.出生後1-3天內出生的新生兒有片狀或丘疹性紅疹,這是新生兒紅斑。正常情況下,孩子不會感到不舒服、發癢或煩躁、發燒,考慮到新生兒紅斑,這是一種生理現象,不需要任何治療。2.新生兒身上的紅點可能是針尖大小,密集的紅點。考慮到出血點,可能是在生產過程中,透過產道擠壓產生的,也可能是維生素k缺乏引起的新生兒出血。建議檢查血常規和凝血酶時間。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