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群容易得癲癇呢?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哥哥是癲癇患者,我們家就他一個人是的,那什麼樣的人群容易得癲癇呢?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任何人都有可能癲癇發作。正常人是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癲癇病的,癲癇病一般情況下有原發性癲癇病和繼發性癲癇病兩種情況,原發性癲癇病原因不明。繼發性癲癇病是由於其他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而引起的癲癇病,繼發性癲癇病透過治療是可以痊癒的。原因不明原發性癲癇病需要長期服用藥物。

2018-11-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癲癇發病率最高的是新生兒,新生兒有很多產生癲癇的疾病,隨著年齡增大,癲癇的發病率逐漸下降,成年人是癲癇發病最低的年齡段,很少的成年人會得腦炎腦瘤等,隨著年齡的進一步增長及身體機能的老化衰退,癲癇的發病率又逐年增高,到了六十歲左右,又達到了一個癲癇發病的高峰期。其他的容易產生癲癇的人群有患有精神神經系統疾病的家族或者人群,吸毒酗酒的人群,過度熬夜勞累的人群,妊辰期的婦女等。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