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治療和病因有什麼關係?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因為生病得了癲癇,醫生說要手術,癲癇治療和病因有什麼關係?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如果是由於急性頭部外傷引起的癲癇,當外傷治癒後,癲癇也能好轉,但如果是腦腫瘤、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癲癇,腫瘤切除後,往往仍有癲癇發作。如果是先天性腦發育不正常引起的癲癇,預後也不好。

2018-11-1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的治療和病因有很大的關係,透過正確的治療,大多數癲癇患者是可以治癒的,預後是良好的。癲癇有許多型別,癲癇的治療目前還是首選藥物治療為主,藥物治療多數的病人都是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有一少部分適合手術治療,比如腦腫瘤、腦出血等器質性病變。手術治療只是減少癲癇發作的次數,術後還需要堅持服用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建議採用以補益心腎、滌痰熄風,開竅定癇,活血化淤、平肝瀉火的中藥進行治療,調理身體狀況,調理臟腑機能,固本培元,達到治癒的目的。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治癒後不易復發。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