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慢性蕁麻疹和急性蕁麻疹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蕁麻疹有慢性的,也有急性的。怎樣區分蕁麻疹是慢性還是急性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部分慢性蕁麻疹並非一定要等待6周以上症狀還存在才可以下診斷,一般來說,起病較為緩慢,皮損數量較少、病因不明的患者多為慢性蕁麻疹的早期階段。而真正的急性蕁麻疹多有明確的原因,如感染、藥物、食物等,症狀重,有自限性,即停藥後2到3周可以恢復。

2018-11-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急性蕁麻疹患病初期,在面板出現紅斑、水腫的基礎上出現密集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等,泡破後出現糜爛、滲水、結痂、脫屑等,自覺瘙癢,搔抓可以引起糜爛、膿泡、出血、苔癬樣變等,另外可以從原發部位向周圍擴散,泛發全身,形成紅皮病。慢性蕁麻疹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時地在身上、臉上或四肢發出一塊塊紅腫且很癢的皮疹塊,常常越抓越癢,越抓越腫。發作次數從每天數次到數天一次不等。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