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頭痛的特點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經常頭痛,懷疑是腎虛引起的,腎虛引起的頭痛有什麼特點?

专家回答(2)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腎虛會導致頭痛,改善方法:搓揉位於腳底的湧泉穴(搓腳心),雙手左右交叉搓揉至發熱為止,一般每次120下,最好早晚進行。 ④同時按摩關元穴(位於臍下三寸)和命門穴(位於後腰與肚臍眼相對的位置)以及兩旁的腎俞穴(位於命門穴兩旁1.5寸)。按摩前先將雙手搓熱,右手在後,左手在前,逆時針和順時針搓揉至發熱為止。

2018-12-07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腎虛會導致頭痛,腎為後天之本,腎虛氣血不足,不能營養就會導致頭痛。 可以採用以下辦法幫助改善: ①儘量不要喝酒,少熬夜,多喝水;天熱出汗後,別馬上洗澡,更不要洗涼水澡,少吃冰冷食物。晚上注意腰部保暖,再熱也要蓋好腰部和肚子。 ②心情要愉快,抽空去買點核桃、板栗等食物,空閒的時候吃一點。腎虛,有陰虛陽虛之分,腎陰虛可以用菊花加枸杞泡茶喝;陽虛可以吃豬腰、羊腰、狗肉、黑芝麻等。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