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性心絞痛怎麼治療呢?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去醫院做檢查時,醫生說我的心絞痛是屬於變異性的。變異性心絞痛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變異性心絞痛的治療首先應該給予抗栓治療,然後再長期服用阿司匹林來進行治療。另外他汀因為是需要長期服用的,他可以調脂,穩定斑塊,改善受損的內皮功能。在急性期應該應用鈣拮抗藥治療。比如可以將地爾硫卓靜脈持續應用。如果患者出現合併緩慢心律失常的話,可以使用二氫吡啶類鈣拮抗劑來進行治療比如硝苯地平緩釋劑等等都比較常見的。

2018-12-1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戒菸及其他誘因(阿司匹林、非選擇性β受體拮抗劑、曲坦類抗偏頭痛藥物、氟尿嘧啶)。急性發作使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因為阿司匹林抑制前列環素這種擴血管物質的合成,理論上應慎用。而西洛他唑不影響血管舒縮, 常用於抗血小板防止血栓形成。

2018-1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