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物理療法有哪些?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臉上長了痤瘡,醫生說可以物理療法治療,痤瘡物理療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痤瘡物理療法有:⑴紅、藍光照射:425nm藍光,660nm紅光,透過光動力學破壞痤瘡丙酸桿菌,減輕炎症反應而治療痤瘡。單純藍光適應於輕度痤瘡患者,紅、藍光聯合照射適應於中度、重度痤瘡患者。每週照射2次,8次為1療程。⑵鐳射:氦氖鐳射、光動力療法(PDT)。⑶粉刺擠壓術:粉刺擠壓術是用機械的方法將脂栓去除,使皮脂腺導管通暢,利於痤瘡的恢復。

2018-12-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疾病,在青春期的年輕人身上是比較常見的。物理治療方法主要有1、柳葉刀刺破術:柳葉刀是一種雙刃手術刀,這種方法多用於白頭粉刺的治療。2、藉助粉刺壓出器:粉刺壓出器是一種類似於鑰匙孔的工具,主要用來壓出粉刺,對治療黑頭粉刺效果顯著。3、液氮冷凍:液氮冷凍通常是用來祛斑的有效方法,也可以用來治療痤瘡瘢痕。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