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帕金森病呢?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出現手抖的情況,自己上網查了之後擔心是帕金森病。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帕金森病呢?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手抖是帕金森的一個臨床表現,是一個比較主要的症狀表現,但是很多病都可能引起病人的手抖,大部分的情況下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因為我們知道在臨床上有很多病都可能引起手抖,比如說甲功能亢進,比如說低血糖還有一些叫生理性的震顫。所以說手抖並不表示就是帕金森病,但是對於一些老年人持續的或者坐在那裡靜止性的一種震顫,這時候應該考慮有可能是帕金森病。

2018-11-1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1、少動、肢體僵硬、肢體抖動是帕金森病的核心症狀;2、運動遲緩,運動減少。典型的如面具臉和上肢擺動的減少,啟動困難;3、強直:肢體僵硬,身體前屈;4、上肢的靜止性震顫;5、在肢體活動時特徵性的靜止性震顫消失或者減輕。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