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控制不好需要加用胰島素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吃降糖藥好幾個月了,但是血糖還是變化不大,沒降下來多少,是不是需要加用胰島素了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並不建議直接加用胰島素,而是要循序漸進。當前,臨床上經常採用的降糖治療路徑是階梯式的治療方案,即首先建議患者進行飲食控制及運動治療,然後開始口服藥單藥治療;當單藥治療用到最大劑量,而HbA1c仍控制不佳時,就要進入口服藥聯合治療;當聯合治療不能控制血糖達標時,即應使用胰島素。

2019-01-0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血糖控制不好需要加用胰島素,血糖一般透過藥物治療,都能控制在一個標準當中,而且也不會引發併發症,所以這時候往往只需要透過藥物治療,一般都能控制好病情。但是如果血糖透過藥物控制不了,這時必須要選擇注射胰島素,而且為了避免成癮,必須要藥物結合於注射胰島素相結合,儘量減少胰島素注射的量,可以有效避免注射胰島素成癮。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